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青春工程新闻发布会胜利召开 助力全国高校双创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17:5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17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深圳创青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灵犀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创青春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宝安区胜利召开。新闻发布会得到了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委,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小小世界集团、创创投资等十几家协会、企业、创投机构和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

图片1.png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处长王敬、小小世界集团董事长、霸王集团总裁万玉华、创青春工程高级顾问、西安交通大学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孔祥骝教授,以及深圳创青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安华、秦伯庸、徐久升等十几位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报、中新社(网)、中国青年报、中国企业网、中国时讯新闻通讯社、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深圳之窗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对发布会进行全方位报道。新闻发布会邀请了近百位各行业的企业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创青春工程的诞生。

图片2.png

创青春工程创始人、创青春教育马安华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创青春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1227日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首次点评了“95后”大学生,他指出,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而创青春工程基于“助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愿景和使命,必将成为总书记谆谆之语的最好注脚。

    创青春工程发端于“双创”大背景下的改革开放前沿——深圳。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基石,创青春工程是依托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联合推动“双创工程”而成立的专注于创业服务的校企联合服务机构。

图片3.png

右一、右二、左一分别为创青春工程发起人,马安华、秦伯庸、徐久升

    据主办方介绍,创青春工程拟在全国34个省,2845所高校开展创业生态圈落地建设,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互动平台,作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汇集政府、高校、企业、人才、资本、媒体、互联网+、创新项目等优质社会资源,专注于创业教育及创业引导,实行创业导师培养、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孵化管理、创投机构孵化为主要目标。

    创青春工程由相互紧密关联的三个板块构成,包括双创学院、孵化管理平台,创投孵化器,分别对应导学研,孵管对接,募投管退三大业务环节。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处长王敬致辞时谈到:“创青春工程的发起人有丰富的创业经历、有资源、有学识、有情怀、有理想、有使命感,在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为广大中小企业的转型创新、由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企业家导师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理论和实战指导,我们认为这样的项目企业家欢迎、高校欢迎、大学生欢迎,政府更欢迎,并已经跟创青春公司和人社部相关单位就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导师达成协议,准备第一期导师班在三月份开班,以后每月开一到二期,并且探讨如何将‘创青春工程”’打造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与创青春公司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

图片4.png

从左到右,王敬、万玉华、马安华

    小小世界集团董事长、霸王集团总裁万玉华表示,创青春工程这个平台能够真正帮助大学生和在路上的创业者,非常有意义,她接下来将从三个方面帮助创青春工程、帮助大学生创业者:第一,给资源,跟创青春工程无缝链接,把全球的资源对接给创青春工程;第二,给资金,她将会联合创青春工程共同成立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慈善基金,她来领投这个基金,并且计划未来这个基金的规模做到200亿以上,她也非常欢迎和期待更多有情怀的企业家一起参与其中;第三,更多的是给智慧,给出她的经验,通过她的小小世界集团,联合创青春工程培养和扶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共同为打造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5.png

万玉华接受媒体采访

    创青春工程高级顾问、西安交通大学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孔祥骝教授在致辞时对万玉华的情怀感佩不已,他赞许万玉华是“一个从事慈善的创业家,又是一个鼓励创业的慈善家”。同时,他对创青春工程这个平台也寄予非常高的期待,他表示“创青春工程这个平台拥有一支创新实干的团队,又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我们一定能做好”,最后他用习近平主席的两句话——“挽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结束了精彩的致辞,对创青春工程团队给予由衷的勉励。

图片6.png

创青春工程创始人马安华(右一)给孔祥骝教授(左一)、万玉华授予高级顾问证书

    在新闻发布会上,创青春工程进行了首批运营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并授予孔祥骝教授、万玉华高级顾问证书。最后,创青春工程在领导嘉宾、运营代表的祝辞中宣布正式启动。

图片7.png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