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农业物联网有了“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15:48 |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在介绍公司的PPT里边,记者发现一行字,“讷于言敏于行,追求卓越品质”,也许这就是公司的文化、团队的写照,这些年,这群80后用行动在阐释他们的追求。

  事实上,这个团队完全可以领一时风骚的方法立足社会、抢占市场高地。

  领头羊古成龙早在读大学期间就已经声名鹊起,他和他的团队还曾由比尔·盖茨亲自颁奖,想要赚更多的钱,过上体面的生活,对这个80后团队来说实在不是件难事。据了解,公司刚成立那会儿,单单为各大学提供物联网模拟实习机,产值就达到500多万元,利润差不多对半开,而为了做好中国农业物联网,他们毫不犹豫地放弃了金钱,选择了担当更重的责任。

  “当年为了说服我把公司主营业务从高利润领域转向农业物联网,古成龙不仅提出了左岸芯慧智慧农业云平台的架构,还带头承诺月薪自降3000元,我真的挺感动。”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说。

  张波上世纪80年代初大学毕业进入机关工作,练就了一双火眼,转为投资人之后,他第一时间看中了这个创新团队。双方一拍即合成立了公司,团队提出如此有抱负、有价值的新方向,他自然双手赞成。

  “近两年公司在农业物联网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一步一步实现了古成龙当年提出的计划,幸亏我没有把这个团队当成我的赚钱工具,不然,我就成了中国农业物联网的罪人了。”尽管公司连续4年保本经营,张波的投入暂时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是不难看出,他仍然为当年的决定而骄傲。

  张波不但骄傲,还很自豪,为公司的产品自豪,更为他的团队自豪。他的自豪实实在在体现在了左岸芯慧云智能水肥一体机的定价策略上。

  记者了解到,云智能水肥一体机一推向市场就获得资深农业人士的高度认同,但是,张波和古成龙一起定下了零售价比目前市场价低一万元、批发价比零售价再低一万元的价格定位。

  张波说,这是一款省水、省肥、省人工的智能化机器,我们就是要用物美价廉的策略推动中国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让广大新型职业农民共享“中国创造”的价值。

  张波和古成龙的价值观,让人刮目相看。通过他们,记者感受到了中国实体经济和农业现代化的希望。

  “公司已经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的技术创新路径,改造升级云平台架构,实现软件的模块化应用,用户需要哪一项服务就接入哪一项服务软件,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造福现代职业农民。”古成龙说。

文章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