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易通贷:2017年网贷风口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11:37 |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中,习大大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也确实应该是网贷行业“加油干”的一年,因为行业专项整治已经结束,合规调整也基本完成,接下来各个平台要做的是继续提升竞争力,重新回到市场占有率竞争中来。

  易通贷CEO康文表示:虽然2016年网贷行业的主旋律是“监管”,但行业并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大数据、智能投顾、区块链等概念迭出,互联网行业流行的“风口”说也再度涌现。那么2017年网贷行业的风口存不存在?如果存在到底在哪儿?

  易通贷CEO康文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不缺创新,也因此一直倒逼着监管创新。但是由于国内外技术基础、金融市场环境的差异,创新照搬国外是行不通的。具体分析几个行业内的创新概念,大数据应该是未来最早全面应用的。

  康文表示,智能投顾虽然在国外已经有一些应用,但由于中国金融体系本身的投资渠道和产品不够多样化,所以没有生存的土壤,难以发挥作用。待未来金融行业进一步放开创新,产品更丰富之后,智能投顾才有用武之地。区块链技术虽然有去中心化的优势,但数据交互速度较慢,技术开发离真正应用还有很远的距离。

  而大数据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其实已经不是新鲜词汇,但真正应用到网贷行业也还不是尽善尽美的。在易通贷康文看来,大数据风控是切切实实有前途的风口,因为目前大数据的数据量积累、数据互通问题都在慢慢得到解决。数据积累要有一个过程,数据的运用也需要测试,但这些都是时间问题,因为大数据的价值已经确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在着手进行网贷数据互联互通的工作,因此在2017年,大数据很可能在网贷行业的到更深入的应用,成为新的行业风口。

  可以看到,网贷行业的监管是充分考虑了创新空间的。监管层是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进行有保有压的监管,所以只要不触及法律红线,“法无禁止即可行”。

  那么网贷平台应该如何看待行业创新的“风口”呢?易通贷CEO康文用了一个巧妙比喻:“对于从业机构,行业的雾霾终将过去,不过家家的新风系统都不同,从业者不必左顾右盼去盲目跟风,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结合自己的业务模式进行创新最重要。”

文章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