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齐河旅游组合营销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07:37 | 来源: 德州新闻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去年以来,县旅游局以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两大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大力实施组合旅游营销型战略,积极创新营销理念,加强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金鲁班庄园及康家大院、宰相庄园等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营销力度,全力打造齐河旅游“金”字招牌,成果丰硕。

县旅游局紧紧抓住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山东省“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机遇,加强京津冀地区、省会城市圈客源市场开发,先后组织县内旅游企业参加了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北方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旅交会等11场旅游展销会,在央视及山东卫视、德州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投放旅游宣传片和宣传广告,开展了“齐河邀您乡村游”、“致中和油菜花节”、“国庆黄金周 齐河邀您采摘游”、“冬季温泉养生游”等专题宣传营销活动,不断细分市场,进行精准营销。

强有力的市场营销,为全县进一步拓展了客源市场,实现了接待游客、旅游总量、消费指数等各项良性指数的跨越式增长。“为做大营销和市场,我县不断加大旅游产品创新力度,创建省级旅游品牌总数达 100余家,相继推出了以‘乡村风情游、自然生态游、避暑纳凉游、冬季休闲游’等养生、度假旅游产品”,县旅游局局长丁梅介绍说。

2016年“五一”假期三天时间,全县共计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亿元;国庆长假七天,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78万元;欧乐堡接待游客1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15万元,旅游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其中京津冀游客占三成以上,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效果凸显。来自河北、天津、北京、河南等省市及省内济南、聊城、泰安、滨州等地市的大团游客纷至沓来,呈现出良性循环与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极大地拓展了全县旅游客源市场。

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5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亿元,旅游综合指数再创新高,继续位列全市前列,走上良性循环和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文章来源: 德州新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