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平江启动1+6+N旅游综合大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06:59 | 来源: 岳阳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平江县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地处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域,地域面积4125平方公里,总人口110万。目前,拥有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5块国字号旅游品牌,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5家。该县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新引擎,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实施“旅游旺县”战略,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维护旅游市场和谐稳定,确保旅游资源有利开发,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平江旅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2016年4月22日正式启动了“1+6+N”旅游综合大改革。

创新模式,当好旅游发展的领头羊

“1”暨成立高配副处级的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以来,已先后组织各部门对全县景区(点)、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进行了四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查处相关问题94起,下达整改通知书28份,由各涉旅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整改,改变了当前“小马推大车”的问题,从政府的下属机构升级为政府的一部分,同时,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地位进一步提升、综合协调职能进一步增强。

壮大管理,全力为我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保驾护航。

“6” 暨成立旅游警察中队,各公安派出所成立旅游巡警;成立市场和质量监督旅游分局各派出机构设立所;成立县人民法院旅游民事合议庭,各派出机构成立合议室;与司法局共同成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各司法所成立旅游纠份调解室;成立旅游执法监察大队,下设三个中队;成立中共平江县旅游行业工作委员会,下设备18个涉旅党支部;共化解旅游纠纷126起,处理旅游投诉168起,查处违规建筑75处,关停未经评审许可的景区(点)游乐场所16家,今年国庆期间,该委还组织6家单位、各乡镇旅游发展办公室700多名干部和涉旅党支部发动的1000多名志愿者,对全县各景区、公路进行了七天的保安保畅工作,确保了景区安全有序、道路畅通、无一投诉,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景区矛盾纠纷、游客投诉等相关问题,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为游客提供人性化、亲情化、精细化服务,确保旅游市场有效发展。

强化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N” 暨该委在发改、交通、水务、林业、农业、国土、环保、通信、住建、文化等到10个部门设立专门的旅游发展办公室,在24个乡镇设立专门的旅游发展办公室,负责旅游各项工作的开展。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监管合力,努力使旅游市场“经营更加规范、秩序更加良好、游客更加满意”,树立了安全有序的旅游县城形象。

文章来源: 岳阳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