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委员建言龙岩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06:08 | 来源: 闽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蒸蒸日上,成为重点产业,当前,正全力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9日,记者在跑市“两会”时获悉,就龙岩旅游产业发展,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打造独特旅游产品

  叶继宏代表说,对我市各旅游景区观察后发现,许多外来游客基本上玩一天就走,而且各景区同质化现象普遍,缺乏自己的特色,为此,游客们对景区印象并不深。

  叶继宏代表认为,在龙岩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各景区要想谋求长远发展,从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以带有地方特色元素的旅游产品为依托,闯出一条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游客带着这些旅游产品回去,也就是带着龙岩形象回去,可以将龙岩的本土文化撒播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认识龙岩、了解龙岩。”叶继宏代表说。

  更加重视客家文化

  “客家文化是世界文化瑰宝,是我市的精神象征。”卢才春代表说,近年来,我们一直强调保护好永定土楼一类物质文化遗产,物质维护的确需要,但首要任务是把这些物质文化遗产里蕴含的客家文化留住,保证客家精髓不流失,才是真正保护。

  “保护好、发展好客家文化,对促进龙岩旅游进一步形成特色,实现更加欣欣向荣的局面,至关重要。”卢才春代表认为。

  大力宣传红色文化

  “龙岩作为著名革命老区,要建设成为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在旅游上有新发展,需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彰显闽西红土地特质。”苏顺金代表说。

  苏顺金代表说,反映闽西子弟兵浴血湘江的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在央视播出后,更多人了解到了闽西儿女在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故事。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闽西红色文化,吸引更多人前来旅游,亲身体验革命老区的独特魅力。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罗文谦委员在《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环梅花山旅游圈的建议》中提出,在环梅花山旅游圈建设中,不仅要统筹协调、完善机制,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更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想要让更多人到龙岩旅游,规划建设更加便利的景区线路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点。

文章来源: 闽西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