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燃烧吧!安达”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7-01-11 12:03:53 |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12月30日,“燃烧吧!安达”内蒙古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中青旅联科承办,结合内蒙古冬季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旅游资源,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号召,向大众展现了冬季内蒙古的独特魅力。

“安达”一词在蒙语中有着“好兄弟”的含义,一句“燃烧吧!安达”不仅彰显着内蒙古人越冷越热情的性格特色;在自治区政府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创建工作后,近年也正式向市场用户发出了冬季来内蒙古旅游的诚挚邀请。

提起内蒙古,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夏季的青色草原,秋季的金色胡杨林,冬季的内蒙古却不为人熟知,旅游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不止有广袤、壮美的自然景观,还有带着浓浓民族传统特色的文化资源。 “燃烧吧!安达”冰雪三线综合内蒙古中西部三个地区的旅游资源(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分别从“美食、大漠、民俗”三个主题切入设计深度体验线路,充分将“冰雪+民俗”、“冰雪+休闲”结合起来,满足了市场对于品尝美食、大漠摄影和民俗体验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现代草原冰雪美食之旅,赋予美食体验新定义

本次“燃烧吧!安达”——美食之旅于11月14日正式启动,在6天的寻味之旅中,当地安达带领达人嘉宾途径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4个城市,品尝了诈马宴、铁锅奶茶等将近30道当地正宗美味,感受当地特色美食及其饮食文化。行程中,意见领袖“hi小宝君”发布——“诈马宴”特色民俗宴席体验的直播视频广受网友喜爱,同时,官方发起的“晒出你的一人食”——内蒙古红食白食品鉴的活动,引发全网热议。浓浓的内蒙古风情从舌尖开始蔓延,从满足于口腹的享受,到分享身心的体验、铭记美食文化的传承,“品尝美食”的旅途被赋予了全新的定义。

温情大漠冰雪探秘之旅,解读大漠摄影新魅力

12月14日开启的温情大漠冰雪探秘之旅全程2800公里,足迹遍布阿拉善盟、乌海和巴彦淖尔市,集合沙漠、湖水、水利枢纽等壮美景观,以及寺庙、书法艺术馆等充满文化气息的圣地。根据本次行程录制的记录视频于12.月29日发布于微博平台,其极具质感的文艺风格和“追火车”的主题深受网友喜爱,3小时内浏览量破万。无论是自然风景还是城市建设,因为有了人文的色彩才显得温情,本次温情大漠冰雪探秘之旅通过对内蒙古西部旅游资源的别样的解读,向大众展现了“大漠摄影之旅”的独特魅力。

环京津冀冰雪民俗之旅,引发民俗节庆新潮流

作为收官行程的环京津冀民俗之旅于12月26日出发,途经通辽市、奈曼旗、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等多个城市和地区,深入体验了乌丹蒙绣、蒙古族歌舞、全鱼宴等特色民俗,更亲身参与了蒸汽机车节、银冬驼文化节、达里湖冬捕等节日盛典。作为青年一代职业旅行家的代表,背包客小鹏被邀参与到本次行程中来,通过意见领袖来引导创新旅游的新方式在本次行程中获得了巨大成功,多篇以内蒙古民俗节庆为主要内容的原创微博均登陆热门榜单,“内蒙古旅游”、“民俗节日”成为了全网热议的新话题,“民俗体验”的出行主题变得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大众化。

“燃烧吧!安达”冰雪三线之旅,累计历时16天,跨越内蒙古中部草原、西部大漠、环京津冀三个地区,充分体验了草原、沙漠、峡谷等自然景观和美食、宗教、手工艺、民俗节庆等人文旅游资源,充分将内蒙古冬季的旅游资源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出来,着重突出了内蒙古人的热情好客、美食的“热闹”、节日的盛大、真正通过这一系列的热情邀请,把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做热。

文章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