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标准国际化创新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45:29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标准是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标准化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2016年12月21日,包头市副市长白清元、自治区质监局副巡视员高英杰、包头市质监局局长袁宏志一行专程赴京与国标委相关领导会谈,对接包头市创建 “标准国际化创新示范城市”相关工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及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白清元说,包头作为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努力,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对外开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发挥了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到了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相统一成为包头市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立足新的发展节点,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示范城市,用标准化工作促进包头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白清元从创建资金支持,组建包头市标准化院、制定激励政策,与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标准研究中心、深圳标准化院开展工作对接等方面进行汇报。希望国家标准委对包头市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助力创建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崔钢介绍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情况,表示将尽全力支持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示范城市有关工作,建议创建工作可以围绕稀土、钢轨、农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展开。还可以抓一些创新点,比如将标准化与金融信用结合,通过建立基金、贴息等方式撬动社会资金,从而将政府资金发挥到最大效益。双方还就筹建国家稀土产业计量中心、质监惠民服务体验中心等深入交流。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