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服务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37:41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胡旺弟)针对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存在的金融产品较单一、绿色保险发展缓慢、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战略准备不足和绿色中介服务体系发展滞后等问题,民建甘肃省委会提案建议,商业银行应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更好地为绿色产业的发展服务。

  根据新兴节能环保企业轻资产运营、缺少抵押担保物的现状,银行可实行差异化准入,创新担保方式,打造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排污权质押贷款、节能收益质押贷款、绿色设备买方信贷、绿色融资租赁等新产品。针对规模较大的绿色信贷项目,可探索与其他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合作,引入贷款风险分担机制。针对客户的投资需求,可创新如“二氧化碳挂钩型”的绿色理财产品,为客户提供绿色环保类投资机会。针对绿色项目的直接融资需求,探索碳收益支持票据、绿色产业债务融资工具、碳项目收益债等新型投行类产品创新。与此同时,围绕产业扶持新政策,多方借力低风险开拓市场,商业银行可以积极探索利用世界银行和政府产业基金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惠政策,合理借力,提高服务绿色产业等新兴产业过程中的风险补偿和风险覆盖能力。

文章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