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31:02 |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年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暨“创新作文大赛与高校自主招生”说明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周报》社联合举办。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漆永祥、课堂内外少年大学副校长黎渝幸、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秘书长赵志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胡景敏、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永伟、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以及河北省50多所重点高中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主办方代表长黎渝幸女士首先发言。她强调强调写作和阅读能力是语文素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用好自己国家民族的语言文字,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对提升国民的文化水平非常重要。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的目的就是要以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传承汉语魅力,培养适应未来社会文化竞争的优秀人才。

北大中文系漆教授就2017年北京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对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的要求及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讲话为学生家长们揭开了自主招生的神秘面纱。并讲到创新作文大赛自2009年起得到了全国37所自主招生高校协作支持,获得大赛决赛高中组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大赛协作高校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

文章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