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23:40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昨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及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五方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用。这也是深交所首次在深圳以外的地区设立上市培育基地,将服务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

基地位于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中心四层。“通过对北京有上市需求的企业进行走访、培训等服务,我们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帮他们少走弯路。相比中介机构的服务,我们能提供更加中立、权威的建议。”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主任王洋说。他介绍,基地将会对企业在上市前、中、后阶段提供一体化服务政策,例如,中关村企业今后可在上市过程通过基地办公室与监管部门进行远程沟通,未上市企业也可通过基地里的中关村科技金融路演中心链接后方的3000余家机构投资者与投融资资源。

副市长隋振江说,北京市将把中关村基地发展成为与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相适应的品牌服务窗口,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关村基地作为链接各类金融服务资源的重要平台,将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同时,中关村基地作为政策制定和推广的重要渠道,也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