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眉山东坡区老科协专家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12:56 | 来源: 四川科技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草莓原种选育要注意筛选。”“你的施肥还可以更精准。”新年伊始,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镇冷中坝村东坡区草莓种植技术协会熊健如的草莓大棚里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帮她会商草莓产业的发展。

  在草莓大棚边,来自东坡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草莓协会发展的情况。“一亩大棚投入建棚资金1500元,肥料消耗600元,种子1600元,草莓售价每公斤20元以上,亩产750公斤,除去人工费,每亩纯收入超过1万元。”听着熊建如的介绍,这群老科技人有了感慨。“生产周期短,市场前景好,不失为精准扶贫的好项目,应该好好研究,提出对策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东坡区老科协会长任俊杰当即表态。

  据了解,今年全区草莓种植面积在33.3公顷以上,鲜果采摘价格在每公斤30~60元不等,并带动了乡村旅游。熊建如率先引种的巧克力草莓三代更吸引了来自成都周边的经销商和采摘者。谈到销售,熊建如说,现在大都由双流等地的经销商在做,受到很大制约,下一步要通过直接联系对接北京、天津等地超市,拓宽市场。

  调研中,老科协几位理事对农业产业发展纷纷建言,表示将为全区农技推广,新品种引进尽一份心力,贡献余热。任俊杰表示,区老科协聚集了一批老专家,是社会发展的一笔财富,因此,要搭好平台,服务好老科技工作者,挖掘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热情,为全区产业脱贫做出贡献,近期将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在新年科技扶贫决策中参考。

文章来源: 四川科技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