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珲春市妇联 促进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12:27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珲春市妇联将创业创新服务工作与妇女脱贫需求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广大妇女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增收,脱贫致富。

  去年以来,市妇联投入10万元举办了2期月嫂、育婴师培训班,2期西式面点烘焙培训班,1期插花培训班,1期韩食料理培训班,培训妇女320人,满足了妇女的创业需求;在全州率先举办了育婴师(初、中级)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全市64名妇女通过考试获得国家劳动人力资源保障部颁发的全国通用的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弥补了相关从业人员无专业资格证的空白,提高了家庭服务人员的素质。

  为激发广大农村妇女的创业热情,举办了“吉林网姐”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班,并积极争取省州妇联的支持,分别在英安镇、板石镇、春化镇、敬信镇建立了巾帼农村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站,为其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用活图们江下游扶贫项目促进会小额信贷资金,为有志创业的农村贫困妇女提供切实的帮扶平台。去年,市妇联通过乡镇妇联组织向农村贫困妇女发放小额贷款616万余元,扶持412户农村妇女实现自主创业。

文章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