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赤峰市首家民办众创空间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01:4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5月,自治区科技厅下发《关于认定自治区第二批众创空间试点、众创空间试点培育的通知》,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名列其中。作为赤峰首家民办众创空间,万达众创空间的发展绽放出与众不同的色彩。

据悉,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是由赤峰市政府主导、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权挂牌。目前入驻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的企业共有88家,累计带动820人就业,其中大学生640人,就业困难人员54人,农牧民工126人。现在众创空间已形成几大产业链,包括跨境电商产业、新型特殊食品产业、特色小吃产业等。赤峰市万达创业孵化基地拥有创业培训公司、财务公司、法律咨询公司、策划推广公司、市场调研公司等服务机构,为入驻实体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万达众创空间最大的特点就是集约发展,每个入驻企业只需着重自己的核心业务发展,其他业务交由基地内其他服务公司来完成,仅支付低于市场价格的服务费即可,这样入驻企业不单独是创业型企业,还肩负着为其他企业提供自身优势的服务,让所有企业在基地内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相互发展,形成一个趋于闭合的生态链创业体系。

2014年10月,刚成立不久的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承办了在赤峰举办的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将获奖的几家赤峰创业团队引入众创空间,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和良好的创业环境。

众创空间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和2015年这两年,众创空间主要任务是改造自身的硬件设施和提升服务能力,真正的创业帮扶工作从2016年才正式开始。2016年3月,赤峰万达众创空间企业沙龙开始举行;赤峰市创业者协会线上分享平台也在万达众创空间的组织下开始运营。2016年4月,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更改企业运营理念为“政府主导,企业运营,集约发展,生态创业”;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政策研究室成立;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创业培训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被评为市级定点培训学校。2016年5月,赤峰万达创业培训学校第一期SYB培训班开班;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被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众创空间试点单位;被内蒙古经信委报送工信部创业创新典型案例;联合多家企业成立赤峰市创业创新企业联盟。2016年6月,赤峰万达众创空间众筹运营平台开始运营。

到目前为止,赤峰市万达众创空间已经具有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窗口单位、赤峰创业创新企业联合会、赤峰市创业者线上服务平台四大核心功能。“作为赤峰第一家民办众创空间,我们的发展不仅有辉煌,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在资金和政策方面,肯定比不了公办的众创空间。”万达众创空间负责人如是说。虽然这样,万达众创空间还是在不断探索,填补了赤峰民办众创空间的空白,使赤峰创新创业更具活力,促进赤峰就业创业工作和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