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湘潭创新创业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1-11 10:37:13 | 来源: 湘潭在线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10日,我们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市人社局通过不断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体系作用、营造烘托浓厚的创业氛围、扎实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业专项活动等措施,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2016年来,市人社部门在高校共举办SYB创业培训26期培训780人;从各行业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创业师资培训,共培养创业教师120人,2016年新增2名国家级创业培训师。

在打造创业孵化平台方面,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和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面向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服务;在湘潭四所高校建立了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基地,重点面向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制定出台《湘潭市创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奖励扶持办法》,采取以奖代投的形式,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申报创建单位20家。

此外,建设异地湘潭商会,组织外地商会回潭,开展项目政策推介;建设返乡人员众创空间、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孵化器、返乡创业园;搭建返乡创业项目平台、返乡创业能力提升平台、返乡创业融资平台;奖励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返乡创业主体、返乡创业科技人员及高技能人才。举办了湘潭市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业工作启动仪式。通过拉长补齐县域经济、非公经济、开放型经济、金融经济4块短板,鼓励和支持湘籍客商回乡投资兴业,搭建平台,缓解就业压力,创造更多经济实体。

多项举措双管齐下,2016年,全市开展创业培训6500人,新增创业主体1.9万户,带动城乡就业4万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42亿元。随着创新创业各项政策措施的不断推进,未来几年,湘潭创新创业就业将呈现活跃态势,创业带动就业形势持续看好。

文章来源: 湘潭在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