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举行部分在肥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49: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17年部分在肥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省领导唐承沛、邓向阳、刘莉、詹夏来、徐立全出席。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

合肥稻香楼宾馆东楼礼堂暖意融融,气氛热烈。高层次人才代表潘建伟、王俊峰、张德进、沙·汗康、李莹先后发言,抒发了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表达了服务安徽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上的专家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广大专家学者和各类优秀人才积极投身美好安徽建设的生动实践,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顽强拼搏,锐意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五大发展闯出新路、全国方阵走在前列、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美好安徽开创新篇”的奋斗目标,并鲜明提出要充分发挥科教大省优势,把人才高地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引领工程,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个人抱负、科技专长同安徽发展、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以实干创造业绩,以奋斗实现价值。要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在强化创新驱动上展现新作为,致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致力攀登科学高峰,致力促进平台创新,着力突破共性、核心、关键技术瓶颈,推动科技创新能力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惠民,塑造更多依靠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在培养青年人才上展现新作为,把发现、培养、举荐青年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好教育家,注重传帮带,树立好榜样,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在当好决策参谋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课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咨询研究,坦率真诚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做好智囊、当好高参。

李锦斌强调,高层次人才奋斗在安徽,奉献在安徽,为大家创造一个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的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要坚持抓队伍建设,广聚各类人才,按照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思路,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着力抓好科技创新人才、企业家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要坚持抓改革引领,充分激发活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省人才“30条”,深入推进人才管理、培养支持、评价激励、引才用才等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抓环境保障,营造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大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奋力开创“淮才遍地”的生动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肥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共约80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