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王雪:创新创业 土中“淘宝”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35:23 |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太原)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刺槐下栽的是黄芩,侧柏林下种的是桔梗……”在阳泉市郊区旧街乡测石村宋家梁的山坡上,各种中药材间种在经济林下。这里是阳泉市最大的中药材种植企业——锦丰种植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公司,是阳泉市目前唯一一家从事规模化、规范化、机械化经营的林药综合种植企业。

  2010年,就读于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雪经过半年多考察,承包了阳泉市郊区旧街乡测石村1500亩荒山,开始了探索之路。这年,公司又在阳泉白泉工业区承包了400亩回填地,种植的板蓝根迎来了收成。2011年,她们又在常家山种植了面积达500亩的黄芩中药材。仅2011年公司发展黄芩、黄芪、板蓝根、薏米、巨麦、桔梗等十多个阳泉道地中药材,辐射到5个乡镇10余个行政村,总面积达到3500余亩,涉惠农户30余户。

  如今,王雪又有了新的“动作”。2016年,王雪又成立了阳泉市锦丰天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阳泉平定、盂县、郊区分别建立种养殖基地共计5000亩,形成以林、药、果、蔬、鸡、羊、猪等循环发展的种养殖基地。与阳泉二十余家种养殖合作社成立产业联盟。与招财鱼食用油、九州香米业、山西三和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加工企业签订代加工协议。与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山西田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万通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山西绿野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万和油脂有限公司、黑龙江石板香米业有限公司、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有机农业产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太原)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