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开展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34:46 | 来源: 江西政协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铜鼓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郑氏博物馆、原浆酒博物馆、郑氏酒业有限公司等现场,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郑永斌作了创新创业情况汇报,政协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们一致对郑永斌创新糯米竹酒酿造工艺获评宜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成功申报国家专利,以及研制竹筒酒大幅提高原竹加工附加值、有力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和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建议,抓好全县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工作是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县政府要加强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工作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形成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要加快创业载体建设,规划建设多层次、高标准、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园,为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搭建成长平台;要加强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要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简政放权,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创业环境;要出台大学生返乡创业初期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优先安排大学生返乡创业小额贴息贷款,适度加大信贷资金扶持力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通过大力支持全县大学生返乡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充分发挥大学生返乡创业“鲶鱼效应”,带动大众创新创业,为推动铜鼓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同步建成小康铜鼓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 江西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