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孟津县召开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13:45 | 来源: 中国孟津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天上午,孟津县召开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大会,主要目的是在春节来临、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开展“情系家乡,助推小康”活动和创业指导师帮扶活动,进而推动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再掀新高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辛俊峰出席,县农民工返乡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区)相关负责人、创业指导师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该县人社局对全县前一阶段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宣读“情系家乡,助推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孟津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及第二批创业指导师成员名单;与会的各位企业代表为创业指导师颁发了聘书;会盟镇、畜牧局、洛阳乐宝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先后作典型发言。

  辛俊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为孟津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所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创业指导师、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孟津县发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是上级的安排和要求,也是孟津县现实的需求,更是群众的意愿。就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传递信号。要用更高的使命感积极主动为农民工返乡创业者提供帮助;二要加强宣传。要使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创业者了解相关政策,使各项政策发挥最大效益;三要学习先进。要利用好创业指导师、发挥其作用,将其成功的经验传递给农民工返乡创业者;四要推动工作。全县各单位要把握住机遇、开展好各项活动,扎扎实实出台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营造更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据了解,在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创业指导师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当场签订创业指导协议26份。截至目前,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约1.5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3.2%,占外出务工人员的12.6%,仅2016年就创办各类实体(个体工商户、企业、合作社)2000多家,销售收入达3亿元,带动就业3万余人,有力促进了孟津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孟津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