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搭建平台让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10:50 |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春节前夕是外出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连日来,梁平区新盛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全镇集中开展新年为外出返乡农民工“送岗位、送技能、送信息、送服务”活动,积极搭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平台,真正把缩差共富改善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从元月上旬开始,该镇组织经发办、民政办、社保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深入到辖区11个村摸清返乡农民工回流人员基本情况、失业原因、经济状况、就业意愿等信息,建立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乡就业两套台帐,积极为返乡农民工与本地规模企业“牵线搭桥”。同时,根据返乡农民工年龄结构、专业技能、文化程度等特征要求,把相关企业用工信息送到返乡农民工手中,出台了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支持、鼓励当地10多家中小企业为返乡农民工就地转移务工提供再就业岗位,实现返乡农民工与企业岗位快速对接。镇社保所等部门集中举办农民工实用技能、专业技能培训3期,引导农民工足不出户在家务工实现增收致富。该镇还大力宣传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项目以及返乡创业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在全镇各村成立“返乡农民工信息服务站”,积极引导和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到目前,该镇现有规模企业5个,发展微型企业37家,新增就业岗位350多个,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再就业岗位500余个,通过开展新年“送岗位、送技能、送信息、送服务”活动,让800多名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