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关村U30扶持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00: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国内首支专注服务于30岁一线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创投基金,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1月7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了发起签约仪式。该基金将重点面向30岁一线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最优秀的30位青年创业者,为他们提供从导师、资源、团队建设到资金支持的全方位服务和支持。

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以创业者个人为投资标的,尚属国内首创。作为中关村U30活动2017年全新推出的重点内容之一,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将以“基业长青”为核心理念,在未来的30年,凝聚30位具有基业长青基因的企业家,每年推选出30位具备成功创业潜质和基业长青能力的30岁一线青年创业者,为这些优秀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从成功走向卓越,并向基业长青的企业目标迈进。

众筹智慧,众筹未来。2017年度,中关村U30还将面向海内外优秀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发起一项“创业导师时间众筹计划”。向参与计划的每位创业导师众筹“创业者辅导时间”,每年付出2个小时时间,给入选年度中关村U30的青年创业者(或创业团队)面对面辅导交流,解答中关村U30青年创业者的创业困惑。逐步形成中关村的成功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的“传帮带”,让中关村精神、中关村企业家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一代一代,基业长青。

中关村大河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剑峰介绍,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的存续期长达30年(连续运作六期、每期5+3),突出模式是扶持和投资“人”,而不是“项目”,在运作模式上,强调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并重。基金预计每年投资额为6000万元,30年将达18亿元人民币,持续推动和扶持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潜力的青年创业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