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光热轻运动走向都市人

发布时间: 2017-01-10 16:25:2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健行新起点·光热轻运动”新闻发布会暨远红外生命光波科普论坛在广东科学馆隆重举行,向人们推行一种新的运动方式“光热轻运动”。

人们往往认为过量的运动对身体健康有益无害,其实不然。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大的运动量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突发心脏病,发生心肌梗塞。不仅仅是老年人,年轻力壮却久不锻炼的白领一族,同样有这些危险。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建立了力竭运动动物模型来探讨力竭运动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证明大量的超负荷的运动对心血管伤害非常显著。

正因为这样,近年来“轻运动”在欧美风靡。在“轻运动”的理念下,步行、跳舞、慢跑、养养花草的园艺活动、爬楼梯、登山都被涵盖其中。而“光热轻运动”更简单,是在人们身体不适时或中老年,生命机能收到运动限制时,依靠外部远红外线光波设备,让人体在静态状态下也能达到出汗的运动,其与强运动的区别就像轻音乐区别于摇滚或者交响乐。

当前,远红外线已被用在许多疾病的辅助治疗上,光热轻运动就是将远红外线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以运动出汗的方式,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在健康光波环境下,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兴致、时间的情况完成运动。如看一部的电影,听一首音乐,读一本邂逅已久的书籍,都是在进行“光热轻运动”。这项运动有4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心率在81-119次之间;耗用时间低于30分钟;过程中达到出汗效果;肌酸产生量不影响工作生活。因此,这种运动方式可以让人不必羞愧于动作笨拙,不心虚于没有专业运动器材,更容易减压减负,所以渐渐受到都市人的喜爱。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