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整合渠道创新合星金控互联网金融

发布时间: 2017-01-10 16:02:26 | 来源: 浏阳之窗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合星金控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的金融服务方式。无论是传统金融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的信息化,还是互联网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均改变了传统的金融服务方式,这对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品质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第三方支付改变了传统银行的资金监管、支付和结算模式,对在线交易的资金支付、结算和监管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移动支付则使拇指金融成为可能,这是传统金融所无法做到的,从而极大地提高了金融服务的便捷性。

余额宝等理财产品则在渠道上进行了创新,利用网络优势汇聚零散资金,通过已获得金融牌照的天弘基金购买银行的协议存款,从而获得比活期存款高得多的收益,这本身就是一种金融创新,这种创新在于渠道,将利益相关者整合,各自获取了相应的收益。

股权众筹融资则改变了传统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模式,解决了创业项目寻求投资和投资人寻求项目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需求双方创造了价值,是对传统股权融资的一种大胆突破。

所以说,合星金控互联网金融绝非是“传统金融+互联网”的简单结合,并非将传统金融服务机械地搬到网上,而是利用互联网改变金融信息的不对称问题,整合渠道创新问题,不是简单地将传统金融的酒瓶换新装,其在金融服务渠道、整合资源以及金融需求双方信息不对称解决方面均有创新。合星金控创造的价值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面对传统金融服务的盲区,互联网金融利用其优势涉足该领地,为中小微客户提供金融支持,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市场。具有小微金融服务的作用。

第二,通过整合渠道,使得在传统金融时代无法享受协议存款、信托、理财等高收益的零散资金,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具有普惠金融的鲜明特征。

第三,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的信用评价和风险管控体系,可以有效节约交易成本,加快了金融脱媒的步伐。

由此可见,合星金控互联网金融绝非简单的在钱里转圈式的“旧水换新瓶、旧瓶换新装”,也并非提高了银行资金成本,而是创造新价值的金融创新。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将互联网金融称为传统金融、传统多层次资本市场之外的新型金融服务第三极。

文章来源: 浏阳之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