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城创孵中心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56:46 | 来源: 苏州高新区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对外公布了近期获批的2016年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苏州科技城帮创科技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位列其中,成为此次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41家单位之一。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孵化科技创业企业的摇篮,为科技创业企业提供软硬件设施和一系列服务,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

苏州科技城帮创科技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孵中心”)是苏州科技城和苏高新创投集团合作共建的一个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孵化领域是符合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苏州市重点产业发展项目、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产业,以及科技服务企业等。据悉,创孵中心可以为科创企业提供场地和物业、行政事务、科技咨询、技术支撑、投融资等服务,目前拥有场地近3.2万平方米,包括创孵中心服务区、成果转化合作区、商品化小试生产区。根据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规模、成熟度等,可以安排进入不同的功能区进行孵化,同时可以为企业配备专业导师,做好分类创业辅导,提高实际孵化效能。

据了解,创孵中心内目前有企业45家,培育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8人次,解决就业岗位近400个,申请专利约60件;自有及进驻的天使基金、早期投资机构7个,累计管理创业投资资金、基金总规模4.2亿元。创孵中心还助力在孵企业与中国矿大、东北大学、华理工、宁波大学、清华深圳研究院南京中心等10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近期,创孵中心加快引进美、澳、德、加等国的高端海外人才,集聚高端要素,打造国际联合创新中心。据创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以苏州科技城、苏高新创投集团为依托,充分发挥其在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核心产业领域集聚各要素资源,构建产业链、运营链和服务链为核心的孵化生态系统,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集各种基础和增值服务、专业技术服务、专业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科技创业企业的现代高端服务机构。

近年来,科技城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度,依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中科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浙大苏州工研院、中传媒苏州研究院等院所平台,以苏高新软件园和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专业园区为载体,打造了一批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目前,科技城共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未来,苏州科技城将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机构及社会专业服务团队的组合优势,不断提升孵化器管理水平与创业孵化能力,为科技创业企业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培养和集聚一大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文章来源: 苏州高新区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