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48:19 | 来源: 清华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5日,北京市教委举行北京市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会上宣读了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名单并授牌,清华大学荣获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学校领奖。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9660/20170110085513964389702/1484009861523.jpg

颁奖现场。(前排右三为清华党委副书记史宗恺)

清华大学一贯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总目标,以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国际化四化建设为工作理念,支持和引导学生把个人职业生涯科学发展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校园形成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职业价值观,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在创业工作方面,清华大学于1988年首次将创业计划大赛引入了国内大学校园,大力开展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不断深化学校、社会、企业和政府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协同建设创意、创新、创业紧密结合的三创平台,不断完善三位一体、三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立了创客空间(iCenter)、+”创业孵化平台、创新实验室(X-lab)和学生未来兴趣团队等多个三创融合的教育平台。

清华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等部门深入合作,广泛联系校友会、基金会、校企集团及清华科技园等资源,共同构建集教学、研究、辅导、实训和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桂生等出席会议,北京地区高校主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各区县人社局负责人和市属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市教委于2014年开展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当年清华大学即被确定为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之一。20167月,市教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的评选工作,通过对40余所申报高校的考察和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28个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文章来源: 清华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