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宁波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 2017-01-10 15:10:02 | 来源: 中国教育装备网 中国教育装备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更好地顺应宁波经济发展趋势,推进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20161228日下午,宁波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首批拟投项目对接会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中区小剧场举办。

http://www.ceiea.com/userfiles/image/20170110/20170110055735_84426.jpg

  项目路演

  参加本次项目对接会的项目来自宁波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院校,涉及的领域有创业服务、物联网转型、人才服务、儿童教育、科技创新以及一系列特色服务行业,现场气氛空前热烈。担任本次路演评委分别是:昆明泛亚风险投资研究院执行院长鲜于钧、宁波望春工业园区望春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水新国、蓝源资本合伙人林武、上海汇力基金高级投资经理张炜巍、宁波大红鹰学院教授潘铁军。

  本次路演在主持人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10支项目团队开始逐一讲解自己的产品、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投资方评委对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并沟通技术方案及投资意向,最后进行评审复议决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项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项目路演,最终七彩光谱儿童情商发展中心、宁波聚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当场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投资方与签约方分别在协议上落笔的那一刻,意味着大学生创业有了更多从事创业实践的资本!

http://www.ceiea.com/userfiles/image/20170110/20170110055744_66752.jpg

  投资方代表与项目方代表签订意向投资协议

  签约结束后,主持人采访了青年梦想家创业协会以及七彩光谱儿童情商发展中心两支团队的代表,两位年轻的创业家无法压抑内心的喜悦,纷纷表示宁波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为极大地鼓舞了大学生“不忘初心、坚定梦想、坚持创业”的信念。

http://www.ceiea.com/userfiles/image/20170110/20170110055753_30577.jpg

  采访项目团队代表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宁波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陈伟军、宁波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助理何秋叶、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秦焰冰、宁波大红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宝岩、宁波大红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迎军、宁波大红鹰国泰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刘微娜、宁波大红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丽君、宁波大红鹰学院团委书记林豪杰、宁波大红鹰学院产业管理处副处长余薇。

  宁波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陈伟军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帮助大学生创业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会一直鼓励、支持大学生进行创业。宁波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表示:学校一直对学生进行着创新创业教育,很高兴这次能看到那么多支团队获得融资机会,接下去学校一定会继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与扶持力度。

http://www.ceiea.com/userfiles/image/20170110/20170110055804_68548.jpg

  嘉宾与签订意向投资协议的团队代表合影

  本次宁波市大学生创投基金首批拟投项目对接会,由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宁波学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主办,基金是在宁波市教育局引导下,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也是宁波首支由政府引导设立的大学生创投基金,有一定公益性。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装备网 中国教育装备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