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五师八十六团巴哈尔古丽 好政策点燃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35:32 | 来源: 中新兵团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这个店所有布料都是店主从伊犁那边进的,布料和加工的款式都很丰富,四连、五连的少数民族群众甚至汉族同胞有不少都来这儿做衣服,因为实惠大家都喜欢……”顾客吐尔逊古丽告诉笔者。

  1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职工巴哈尔古丽忙着为顾客吐尔逊古丽量体裁衣,制作维吾尔族特色服装。

  近两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有针对性地扶持和鼓励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走出土地和家门,积极创新创业,在优惠政策下,一个个“店老板”、“致富能手”涌现出来。

  在位于五师客运站附近的门面房里,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巴哈尔古丽缝纫店内,十几匹布料,三台数码缝纫机,一台蒸汽熨斗和几把尺子构成店里的全部家当,心灵手巧的店主人正是八十六团四连职工巴哈尔古丽。

  虽然缝纫店的面积不算大,可是因为做工精细,面料讲究,再加上地段人员密集,因为生意一直不断,每天都有不少前来订做衣服的客人。

  早些年,因为家里的地少,收入低,巴哈尔古丽一直想在连队附近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缝纫店,既能增加家庭收入,还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可是开店需要资金购买缝纫设备,租赁店面,每次预算开店,巴哈尔古丽就十分犯难。

  2015年底,八十六团投资30余万元组织51名少数民族妇女举办为期三个月的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班,专门针对像巴哈尔古丽这样喜爱缝纫,但缺乏资金和技术的少数民族家庭妇女提供帮助。

  经过培训,巴哈尔古丽不仅学会裁剪制作各类服装,使用数码缝纫机,还被团场免费送到伊犁、博乐市等地区参观学习,拓宽思路。

  去年三月,学成技能的巴哈尔古丽果断拿出家里仅有的一万多元钱,选择租凭了一间26平米的店铺,又向团场申请五千元小额贷款,购买了两台缝纫机和布料,正式开起了自己的缝纫店,从此每月都有了固定的收入,巴哈尔古丽创业的信心越来越足。

文章来源: 中新兵团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