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场与技术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32:31 | 来源: 凤凰广州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6日,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清远高新区、清远市科技局、北京科创嘉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场与技术对接清远行活动”在清远高新区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以及清远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项目与资本、市场与技术的对接,加强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和团队的持续服务,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场与技术对接中国行”活动走进清远。这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首次把对接会直接落地到清远高新区。

活动中,清远市先导稀材、金发科技、豪美铝业、埃力生、聚航研究院、聚石化学、佳纳能源等新材料骨干企业现场发布了创新需求。华南863、天安智谷进行了园区推介。深圳诺亚信、聚创科技投资、清民投等创投机构进行了创投推介。50家来自第一至第五届的中国创新创业新材料优秀项目的代表与高新区骨干企业、科技平台、创投机构进行“一对一”对接。同时,天安智谷与深圳朱光波机械、聚航新材料研究院与上海克琴化工、华炬孵化器与深圳万贝金融进行了项目签约,这标志着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正式落户清远高新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场与技术对接中国行”是大赛组委会为构建全面的众扶机制,在2016年大赛中首次设立的对接活动。随着全国行业总决赛的举办,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尔、西门子、博世、美年大健康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为参赛企业和团队发布创新需求,并进行“一对一”的深度对接。在2016年,洛阳、桐乡、苏州、西安、宁波、厦门6地的中国行活动,共有22家龙头企业参与,向全社会共发布了140多个创新需求,实现了318次有效对接,让活动的服务载体功能得到了充分发挥。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参赛项目与地方企业、科研机构及金融投资机构的深入对接,将更多的优质创新资源引入到清远创新创业浪潮中来,推动参赛项目和清远市骨干企业精准对接,同时也加强了市场、技术、资本的合作发展,实现了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和产业集群发展。

文章来源: 凤凰广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