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27:01 | 来源: 东莞阳光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9日,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落幕。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半决赛,最终10个团队和11个企业进入总决赛。最终,宁波九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来自美国硅谷的OurTechnology团队分别凭借非接触微米级激光白光测距传感器及各行业设备产业化和Lidar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感知技术项目斩获了大赛冠军,在落户松山湖后,他们将分别获得55万元和35万元的创业奖金。

  设置430万奖金 吸引1100个项目报名

  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感知技术、肝癌治疗新法-器官隔离灌流技术、非接触微米级激光白光测距传感器……在总决赛现场,一系列海内外前沿技术登场,令人眼花缭乱。创业者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台下评委及风投机构推介各自项目的技术亮点、项目优势,希望能得到他们的青睐。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驱动 圆梦松湖”为主题,由松山湖(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总决赛设置了晋级赛和冠军赛。对于优胜者,本次赛事开出了诱人的奖励条件,设置了总奖金高达430万元的丰厚奖金及政策奖励。其中,企业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分别获55万、35万、25万、15万元奖金;团队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分别获35万、25万、15万、10万元奖金。

  设立硅谷、台湾、德国三个境外分赛场

  本次大赛由园区孵化器及科技载体成立了九大境内外分赛场,并依托清华大学创新中心、台湾青创服务中心及中欧中心首次设立了硅谷、台湾、和德国三个境外分赛场,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美国、加拿大等地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境外项目占总报名数22.93%。

  自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和各分赛场组织发动近1100个项目报名,经过筛选最终报名项目891个,覆盖高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据悉,目前八成进入半决赛的参赛项目有意落户园区。

  松山湖(生态园)党工委副书记欧阳南江表示,接下来,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将为每个晋级项目在园区乃至东莞的后续发展提供“一对一”的专门团队跟踪服务,希望大家能够“梦圆松山湖”,在创新创业创富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文章来源: 东莞阳光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