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部召开创新领域扩大民间投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1-10 11:20:10 | 来源: 科技部网站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12月30日,科技部在深圳市召开科技创新领域扩大民间投资座谈会。黄卫副部长以及科技部资管司、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前海母基金、深创投、大族激光等数十家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上市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科技部资管司张晓原司长专题介绍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的管理运作机制。参会代表在优化创业投资监管政策、完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制度设计、促进民间投资参与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卫副部长指出,科技部将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引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更紧密结合。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要进一步提高决策效率,完善制度设计,加强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大企业以及知名创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科技创新。科技部加强与深交所合作,就引导民间投资进入科技创新领域等课题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在深圳期间,黄卫副部长还调研了深交所信息化建设,并与吴利军理事长就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进行了工作会商。

文章来源: 科技部网站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