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欧首场创业沙龙聚焦“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 2017-01-09 18:12: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中欧众创平台迎来首场创业沙龙。不少初创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社区”背后的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

在参加沙龙的初创企业中,“e师傅”是一个虚拟组织,可以为各行业的师傅提供一个往上走的职业通道以及多元发展的事业空间。“e师傅”创始人、CEO史力表示,社区的专业化服务里有建标准、搭梯子、黏用户、引活水这四点核心能力。“e师傅”现在正在做的就是要通过最紧急的需求服务来产生信任,从而通过服务建立起一张“人情网”,在这个基础上引入供应商的管理。

“如果说把房地产商建房子比喻成一个人的骨架,‘e师傅’提供的服务比喻成人身上的肌肉,那么社区里的信息传递就像是人体内的血液。”楼里创始人、CEO,同时也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读EMBA颜珍表示,以社区安全为例,大家的理解无非像硬件门禁、监控这样的设备,往往忽略了信息的安全和异常情况联络的渠道。楼里提供的是一个口碑传播的邻里圈平台,“我们把每一个社区变成一个微媒体的平台,利用居民的力量,跟我们一起来分享楼里成长以及商业化所带来的收益。这既能帮助基层政府减轻警务政务的压力,又可以以非常低的成本和非常好的一个形象进入社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中欧众创平台秘书长周雪林表示,平台希望能够成为全球创新的交汇点,把创业者、校友资源、投资人等连接起来,帮助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