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级农业创新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1-09 18:04:29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发通知公布全国首批638家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星创天地”名单,“米易阳光星创天地”成功入围。据了解,“星创天地”由国家科技部倡导发起,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

“米易阳光星创天地”由米易县车库创业孵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拥有专业创业导师8人,800平米的创客空间,成功组织创业培训700余人次,已入驻40余家电商企业,建设县域农特产品大型体验店1个,线上地方特产馆2个,乡镇村级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10个。

作为攀枝花市唯一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核通过的项目,“米易阳光星创天地”将引进和培育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孵化,逐步形成以“互联网+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新业态,为攀枝花市返乡农民工和有创业所需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指导,带动就业和创业200人以上。同时,“米易阳光星创天地”与多个村镇建立了精准脱贫合作关系,下一步将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配套服务进农村,融合金融、通讯、物流、医疗卫生等形成精准脱贫的“服务包”,以简便的如“农村一卡通”等形式畅通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