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海内外项目借创新创业大赛对接东莞制造

发布时间: 2017-01-09 18:01:17 | 来源: 中新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7日至9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69个项目角逐各大奖项,众多参赛团队借大赛对接东莞制造。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依托清华大学创新中心、台湾青创服务中心及中欧中心,首次设立了硅谷等3个境外分赛场,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美国、加拿大等地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1100个项目报名,经过十二个分赛场近一个月的角逐,最终筛选推荐优秀晋级项目169个,这169个项目涵盖了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生物技术产业、机器人产业、新能源产业等领域。

  清华大学东莞创新中心创新部部长、东莞市驻美国(硅谷)经贸代表处主任施左宇说,此次硅谷赛区参赛的项目涵盖物联网、机器人等领域。东莞制造业比较强,且有很强的配套资源,芯片行业和智能制造行业是这些项目技术落户的最佳选择。

  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副会长黄远辉告诉记者,此次德国赛区共有10个项目来东莞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生物与生命科技等领域。来东莞参赛的项目中有一半是来自德国本土的项目,很多项目都是瞄准东莞产业环境而来的,希望落户东莞。

  据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执行长林子凯透露,此次台湾共有10个项目参加大赛,有八成以上的项目对东莞有合作需求。

文章来源: 中新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