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树立行业创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7-01-09 17:47:56 |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北京)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在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资本谨慎、大量泡沫破碎的背景下,依然有很多优质项目或把握住风口、或以创新的意识、钻研的精神承受住市场考验,脱颖而出。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基于行业观察者的身份,见证着2016年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沉浮。为了让有潜力的移动创业者与产品获得更多维的展示机会,日前ASO100利用自身资源完善创业者服务,搭建价值交流的平台,并为他们打造了2017年度的新形象。以NextWorld年度新锐人物为代表的诸多各细分领域表现突出的移动应用创始人,及多个创投领域的大咖受邀到场,共享了对创业的经验与理解,一展行业生命力并鼓励了更多的创业者。

ASO100新媒体中心记者第一时间对三位年度创新力量的代表进行了采访,从需求挖掘到市场占领的实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趣味健身的领跑者,齐宇从用户的上层需求寻找突破点

年度新锐人物之一,联合创始人齐宇与ASO100讲述了他从亲身体验到悦跑圈需求实现的过程。2016年,悦跑圈凭借“趣味性”的加入,成为众多健身应用中的一个亮点。在悦跑圈起步时,他发现“分享”是多数国内跑友所具有的普遍需求,通过完善这项功能,更多的人或许会更好的爱上并坚持这项运动。所以针对国内跑者的特征设计产品时,社交功能出现在很重要的位置上,之后结合线上马拉松及社群等活动,产品大受欢迎,验证了他们决定的正确。对跑步产品最基础的行为记录功能,齐宇与团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构想了这项运动发生的不同场景,例如野外、丛林、隧道等等,并加入了防作弊系统,让非跑步产生的数据不会破坏社区的氛围。

随全民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健身运动需求及用户增多,悦跑圈希望能够在专注跑步的同时做的更全面,既帮助专业跑者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帮助到更多小白用户让运动成为健康的一环。

硬件与软件高效结合,高嘉阳深挖不同人群的特性需求

年度新锐人物得主野兽骑行CTO高嘉阳,带领着技术团队横跨了软件与硬件两个高新领域。在2016年底,野兽骑行超出大众预想,推出“小蓝单车bluegogo”杀入了共享单车的战局。对此,高嘉阳表示“自行车市场在休闲和专业两个方向有着不同的需求,专业用户需要更强更快的自行车,普通用户需要更便捷更舒适的自行车。首先,我们出于自身的经验,选择了在专业领域深挖技术,为专业用户打造极致的自行车。而共享单车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有实力去打造这个领域中最好骑的自行车和最稳定的电子系统,也希望通过共享单车这种形式把骑行快乐和便捷的体验带给更广泛的大众群体。2017年,野兽会将更多的资金与人力成本投入到产品的开发商,以一流的技术和杰出的设计打造更好的自行车,让竞技车型突破行业性能极限,休闲车型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产品。”

女性创业年代已来,郭星路为“她经济”的绽放献礼

作为三位新锐人物中唯一的女性,来自GirlUp的合伙人郭星路,则致力于为女性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在短短的2-3年间,GirlUp组建的社群已经服务了几千名女性创业者,其中包括新兴领域颇受资本追捧的创业者,也有很多依靠自有现金流做出了一番事业。她认为“社会形态与意识的发展决定了现阶段已成为女性创业合适的时代,正成为一种社会主流,GirlUp会从商业建议、人力、财务、融资等各个方面来提供支持。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创业而收获了欣赏,提升了自己的魅力甚至社会地位。虽然很多时候,家庭依然是女性创业中最大的挑战,所以我们也会定期组织GirlUp brunch,提供一个心灵上的慰藉,当然,我们也希望选择创业的女性能够获得家庭的支持,这非常有意义。此外,我们会尊重她们的个人意志,提醒她们不被社会主流价值观影响而盲目的创业,首先一定要深入的思考。”

国内移动创业者以扎实的技术基础与需求探索能力刺激着产业提速更新,ASO100既是其中一员,同时作为产业链助力,在服务行业数据需求外,希望能为移动创业之路提供更多的支撑。以自身作为桥梁,链接资源,帮助中国创业力量专注提升产品力及品牌价值,让更多优秀的人才与产品能自信的走向用户,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北京)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