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创新开拓民生服务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7-01-09 17:36:56 | 来源: 中国报协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17日,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2016-2017年年会暨工作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众智众筹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创业创新开拓民生服务新格局,旨在总结联盟成立近三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外发布,确立基础合伙人体系,同时对2017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规划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来自联盟各组建单位、工作委员会、合伙人公司、产学研商媒各领域合作机构的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681648.jpg


  本次会议最大的成果是由全体合伙人代表听取并集体审议了《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对联盟组织机构设置和核心人员任命进行了决议,并颁发了全国基础合伙人证书。经过两年多的推广,联盟完成了全国31个省全部覆盖,并进一步实现了二十余省区到区县级的全覆盖。在项目推广过程中,形成了2700余人的基础合伙人团队,在全国注册810家项目合伙人公司,共形成46份合同,产生1000亿元基于项目的合同价值。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696789.jpg


  人本价值理论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创和四众是联盟工作的三个基本点,也是20142016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人本价值理论创新是联盟最大的理论创新成果。近三年来,联盟以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为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群众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提出了人权价值理论,将人作为全要素生产率中的第一要素,在项目设计理念上和模式上,立足于激发人的全面潜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方法,以三去一减一补为着力点,通过项目开展资本、资产和产权的证券化,推动实现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流通结构、能源结构、社会结构全面调整的目标。双创和四众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核心工作方法,将日益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4-2016年,联盟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系统创新、模式创新、理论创新、服务创新和价值创新,形成了八项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一是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增加动力;二是项目创新,硕果累累、效益可观;三是科技创新,有声有色、稳步推进;四是理论创新,全面引领、事业前行;五是发展理念创新,资合人合、同步并举;六是发展模式创新,开放包容、宽严相济;七是人才服务创新,双创驱动、布局优化,八是金融服务创新,盘活人力和资本。


  2017年是要继续以项目为核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工程论、控制论、系统论思维,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构建组织平台;第二步,构建项目平台,包括工程平台、技术平台、装备平台、软件集成平台;第三步,构建服务平台,包括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生活服务、个性化服务。


  本次会议分为新闻发布会和工作报告会两部分。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由联盟项目和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祖耕代表联盟发布2016年工作成果,并由联盟刘欣华主席发起筹备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全球经济发展促进会和世界和谐运动行动计划、世界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发展大会,启动讲习堂、知礼会、半月谈、唐冠大学、学习大讲堂开谈仪式发起成立中数信安公益基金会。有包括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研究院、北京双创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1家商协会、媒体、高校、企业单位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共享,开放合作,从不同领域共同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726258.jpg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742820.jpg


  下午的工作报告会,由联盟主席团成员、中央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于旭阳接受主席团委托作大会主题报告,并由联盟合伙人代表集体审议和表决通过。由联盟秘书处王宁秘书长宣读联盟三省六部、专业委员会、商务纵队核心成员提名,大会合伙人代表表决通过,并颁发专业委员会聘书,由刘欣华主席为12个商务纵队的负责人授旗。大会还举行了2016年度嘉奖仪式,共有41个先进个人和9个先进集体获得年度表彰。最后,联盟基础合伙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基础合伙人证书》,以昂扬的姿态接受作为联盟人的荣誉,也做好准备承接将要继续面临挑战。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754367.jpg

联盟主席团成员、中央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于旭阳作大会主题报告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766320.jpg

联盟12个商务纵队接受刘欣华主席授旗


http://www.cinic.org.cn/site951/uploadfiles/qydt/1483945779992.jpg

联盟华选纵队上台领取基础合伙人证书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以1万人为单位规划测算,将在全国建设17万个数字社区,建成后能在国内增加17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基于15年运营期的170万亿元运营收益价值,通过金融证券化,帮助解决地方政府的地方债、项目债、流转债,并提供200万以上的创业机会,带动2000万人以上就业,促进产业结构向以公共服务业为主转变,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社会稳定和持续发展,并为平台上的每个中小企业提供至少10万元信用贷款,并为全国的2000多万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孵化器和精准的数据分析、庞大的平台支撑、前沿的技术支持。


  本次发布会暨工作报告会,是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合伙人代表集体审议和表决的形式确立组织机构及人会任命,并通过工作报告作为行动纲领的一次重大创新和突破,也是确立基础合伙人体系一次节点性标志性会议,为联盟下阶段做好数字社区销售、工程平台建设、金融证券化等工作提供了理论和政策依据,在联盟的发展史上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次重要实践。

 

文章来源: 中国报协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