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金融应注重平台产品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1-09 17:28:31 | 来源: 互联网金融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商业电讯承办的“世界创新论坛•2016互联网创新趋势论坛”于12月15日,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完美闭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国家统计局(CISIS)大数据智库专家郑砚农,以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杨春立等多位行业重磅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本次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斌主持,汇聚了来自互联网创新领域的各企业家以及代表约千人出席,其中,京东副总裁熊青云、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盛紫瑾、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中外建金融CEO曹新杰等分享了自己对行业创新的见解。

  熊青云在会上表示,京东创业之初的创新做法,受到了众多质疑,有的专家甚至预言,物流将会是京东“难以回避的负担”。今天,这样的一个担心点,却成了京东最大的骄傲。从某种意义上说,京东用自建物流的创新举措,构建了一定程度上的竞争壁垒,使其一出生便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因此,在熊青云看来,京东的崛起离不开对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创新。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嘉宾的精彩演讲一次又一次地将大会推至高潮。大会前后,一些互联网创新企业大咖,还接受了腾讯、凤凰、优酷、央视等国内众多一线媒体的专访,分享各行业创新理念。

被专访的大咖中,带领中外建金融获得世界创新论坛“最具创新奖”的曹新杰对此次获奖深有感触,对创新理念进行重新理解:曹新杰认为,创新分多层次,创新概念对于行业来讲也各有不同,中外建金融在以后创新路上会更注重平台产品优化,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此外,曹新杰预测,明年4-5月份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二春”,中外建金融将修炼内功,整合内部资源,创新产品模式,度过资本寒冬,等待厚积薄发。

WDCM上传图片

中外建金融CEO曹新杰接受媒体专访

下面为采访实录

记者问:互联网金融在今年很火,中外建金融平台主要业务是什么?优势在哪里呢?

曹新杰:中外建金融是中外建集团在金融上的布局。平台设立的初衷,是想传达李克强总理提出来的“普惠金融”理念,希望平台能让每一位投资人能够真正享受到投资金融的体验。

目前我们平台的主要优势是,背靠中外建城建集团,有国资背景。这使得我们的产品模式上和专业金融机构得以有强有力的合作,并设计了定向委托投资的产品模式,更加符合我们的愿景,让金融产品更简单,让金融服务更便捷。

记者问:互联网金融行业本身的创新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曹新杰:互联网金融是在近几年才兴起的行业,也是在创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行业。我认为,行业本身创新方面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互联网金融理念的创新。原先我们想做投资理财,要通过传统的金融机构才能实现,金额也要100万元以上的用户才能投资。互联网金融将投资理财的场景整体打破,只要可以上网,有手机就可以随时进行投资理财,只要一元就可以购买理财产品,这恰恰体现了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本身的创新性

第二是产品方面创新,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最快的是P2P模式,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还有其他的投资形式,中外建金融做的是定向委托投资,还有交易所模式和定投模式,这些也都是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都是基于金融的基本属性互联网化,这也是一种创新

第三是技术方面创新,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公司风控技术的创新。最新的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等功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挥的淋漓尽致,提高了用户的体验度。

问:互联网金融现状怎么看趋势有什么预测?

曹新杰:近期互联网金融迎来了一轮行业寒潮,这是因为近期监管层面的严查。但是一个行业不经历苦难也难以发展。在此轮寒潮中,哪个平台能坚持做到合法合规,哪个平台就将是赢家。我预计,明年四五月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二春会开始。中外建金融平台也会根据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的指导意见,逐渐完善,为互联网金融第二春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发展的更好。

文章来源: 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