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杨浦将营造热带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1-09 16:50:39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后五年是杨浦承接国家战略和上海重任、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关键五年。今天上午,东方网记者从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未来,杨浦区将继续深化“三区联动”,凝聚各方合力,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主体活动的干预,持续激发创业创新热度和活力,加快形成热带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环境。

  着力推动协同创新。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区域产学研用各方发展的共同机遇,营造“同船划桨、没有看客”的合作氛围。积极落实与高校的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关键环节突破,率先探索形成基于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运行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专业科技服务平台和机构的作用,加快形成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新成果配置中心和技术转移高地。

  集聚创业创新要素资源。力争以量变带动质变,吸引集聚一批国内外创新型企业总部、专业研发机构、创客领军人物、科技金融机构等创新要素,加快培育形成若干行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相得益彰的创新企业集群。加快推进老厂房转型,深化各类创业创新街区和基地功能,鼓励建设更多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创新载体,着力提升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品牌知名度和孵化培育力。加强人才高地建设,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各类人才政策,夯实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保障支撑,加快形成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人才环境。

  营造生机勃勃的创业创新生态。全面建成创智天地、国定东路、长阳路、环上理工四大创业创新街区,成为技术、项目、企业生根发芽、成长壮大的热带雨林。加强对各类创业创新政策的跟踪评估和优化完善,更加注重政策的精准性、导向性、有效性。加快科技金融功能区建设,着力发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专项资金、上海双创孵化母基金、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小微企业贷投联动引导基金等的杠杆效应,鼓励商业银行设立科技支行,推出多元化金融产品,营造活跃、健康的科技与金融对接环境。树立品牌化、市场化理念,持续举办一批创业创新大赛、论坛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种路演、展示、交流,不断营造双创文化,着力激发创业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文章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