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巴九灵估值20亿,德纳影业被收购

发布时间: 2017-01-09 15:51:00 | 来源: 风行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年力推短视频和自制剧;②广电总局聂辰席: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要做到这7大要求;③吴晓波的巴九灵:A轮融资1.6亿元,估值20亿元;④新文化拟10.4亿元投资周星驰旗下影视公司PDAL。

金钱,IPO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在开年第一周(01.01-01.07),文创领域涌现出不少融资新闻,包括吴晓波的巴九灵、十点文化等,可以发现内容创业领域的融资额度集中在数千万至过亿规模,2016年文化传媒VC/PE融资额也超过38亿美元。另外,风行网CEO周灿在风行网2017资源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将在大屏之外发力短视频和自制剧。有关具体消息,可点击蓝色链接进行查看。

一、风行网:2017年力推短视频和自制剧

1月5日,风行网2017资源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据亿欧获悉,2016年底风行系电视累计激活用户数将超过220万,月活跃用户190万、日活跃用户120万,人均启动次数2.9次,人均播放时长4.71小时。

风行网CEO周灿表示,风行系电视将在2017年实现500万激活量的目标,同时将把营销重心落在大屏和短视频两方面。周灿认为,电视是联系家人的重要纽带,随着互动电视的发展,用户回归客厅成为可能,一个人看电视的时间在逐渐变长,电视也正从简单的家庭消费电子产品衍变为家庭的互动和娱乐中心。

二、广电总局聂辰席: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要做到这7大要求

1月3日下午,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进行了重要讲话。

对于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的发展,广电总局提出七大要求: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2)创新思路,提质增效;3)深化一体发展,促进媒体融合发展;4)加大改革,激发活力;5)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6)推进治理体系及能力现代化;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队伍。

三、吴晓波的巴九灵:A轮融资1.6亿元,估值20亿元

1月3日,上海巴九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吴晓波频道”运营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挚信领投、浙商创投、头头是道和普华资本跟投,融资1.6亿元,投后估值20亿元。巴九灵2014年5月8日上线,注册资本100万,股东包括吴晓波、曹国熊、厉剑,皖新传媒等,两年半后估值20亿,在自媒体窗口红利期完成了快速成长。

四、新文化拟10.4亿元投资周星驰旗下影视公司PDAL

1月3日晚,新文化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文化传媒香港有限公司与Young&Young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拟共同投资周星驰持有的PREMIUM DATA ASSOCIATESLIMITED。其中新文化香港拟以等值10.4亿元港元为对价购买PDAL 40%的股权。投资完成后,周星驰占PDAL已发行股本的49%,新文化香港占PDAL已发行股本的40%,Young&Young占PDAL已发行股本的11%。

五、十点文化获A轮超6000万元融资,估值近4亿元

1月4日,十点文化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由清科华盖管理的清科岭协基金领投,微影资本、赛富投资基金跟投的超6000万元A轮融资,估值近4亿元。十点文化拥有国内用户规模较大的独立微信公众号,包括“十点读书”、 “十点电影” 等,通过图文、音频、视频、图书、社群等多种形态的原创内容产品,向用户倡导积极美好的生活方式。

六、德纳影业被长城影视收购,股东套现近2.7亿

1月6日,上市公司长城影视拟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德纳影业。本次收购采取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金支付和发行股份各占50%。德纳影业估值为5.45亿,鲍春雷、童黎明及孙志华等12名股东将获得现金近2.72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德纳影业的100%股权归长城影视所有,德纳影业将变更为长城影视的全资子公司。

七、三七互娱转让喆元文化股权,赚1.1亿

1月6日,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喆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股权作价1.95亿元转让给卡乐互动,此举预计将产生1.1亿元的投资收益。据悉,三七互娱是在2015年7月通过增资取得上述喆元文化股权,初始投资额为8500万元,投资的时间不满18个月,本次转让无疑将增厚公司的2017年一季度利润。股权转让完成后,三七互娱将不再持有喆元文化股权。

八、文化传媒VC/PE 2016年融资超38亿美元

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统计显示,2016年文化传媒VC/PE融资规模为38.37亿美元,同比增长26.75%。与此同时,融资案例数量也同比上升15.86%,达到241起。

根据分析,影视音乐相较其他领域更受关注,以102笔融资案例、11.78亿美元的融资规模位居所有细分领域的首位。其中博纳影业获得3.8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在2016年所有VC/PE融资案例规模中排在首位。而据IPO方面的数据显示,2016年文化传媒行业IPO融资规模为1098.4万美元,在2015年的基础上有所下降,同比下降22.52%。

文章来源: 风行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