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七届北美创业大赛聚焦智能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1-09 15:17:36 | 来源: 金羊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当地时间7日,美国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以智能创新为主题的第七届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拉开序幕。

带着利用人工智能软件为中国职场女性设计打造全新形象的创新理念,去年刚从哥伦比亚大学系统工程管理本科毕业的杭州女孩骆潇濛登台展示她与小伙伴创建的形象设计公司。

“顾客回答50个问题后,我们的智能软件就可以提供一份着装文字分析,并列出在某百货公司可选购的个性化职场着装。”

同时也在纽约服装学院获得形象设计师证书的骆潇濛对中新社记者说,大学还没毕业,她已经在校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创建公司。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利用我们的知识,改变中国职业女性欠缺的着装意识,帮助她们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搭配。”

当天,20个进入决赛的团队和骆潇濛一起,轮番介绍各自的创业项目,涵盖智能、大数据、无人机、特殊自动驾驶和材料等行业。

导师、投资者、国内园区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审团最终将特等奖授予为无人机提供领先的智能传感和处理技术的Aerotenna团队。

当天还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

创业大赛主席孔德海表示,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6届,共有1万多人参与、2000多个项目参赛。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参赛项目聚焦智能创新,同时,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孔德海对中新社记者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邓繁华致辞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并陆续制定和颁布了一些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海外高科技公司和高层次人才到中国创业。

在会场一侧的展示区,邓繁华与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创办人彭华军相谈甚欢,并戴上纳德生产的智能眼镜体验了一把移动3D影院的观赏乐趣。

去年,彭华军带着他的智能眼镜项目参加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得到了松禾资本、武岳峰资本等VC投资,目前已在深圳进入生产阶段。

“愿更多的初创公司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并与科技园区及风投机构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智能社会。”邓繁华说。

IBM投资集团合伙人兼副总裁萨维沙?斯瑞尼瓦珊、TODA集团首席执行长托费?萨里巴、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分别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心得和对初创者的建议。

大赛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等主办。

文章来源: 金羊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