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宽城举实措优化创业就业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51:01 | 来源: 和合承德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年来,宽城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深化改革谋创新,凝心聚力抓落实,在硬件建设、资金扶持、政策支持和就业服务上,不断抓实举措,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宽城全力抓好县创业孵化基地建设,27家创业团队、3家科研机构不断发展壮大,多家企业成功孵化。同时,在全市率先谋划建设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大学生创业园。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融资平台。将农村转移创业劳动者和就地转移就业农民等群体纳入到创业担保扶持范围,将银行、电力、烟草和缴纳社会保险情况较好的企业人员列入担保人范围,并将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10万元,为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支持。

  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建立失业预警机制,加强失业调控。积极争取援企稳岗资金213万元,援助53家企业,确保企业职工岗位稳定。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岗位需求对接平台,完成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075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93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8 人。

  强化就业服务质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及创业培训,同时对有创业意愿而又缺乏创业知识的人员开展市场分析、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创业知识培训。搭建就业信息平台。积极与省市人社部门对接,开展京津冀人才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引导企业参加网络人才招聘活动。

文章来源: 和合承德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