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军民融合创业创新”论坛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49:46 | 来源: 大众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7日,以“军民融合创业创新”为主题的济南市第二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论坛,在济南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礼堂召开。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沈扬中将为论坛题词:“践行军民融合战略、搭建双创孵化平台、服务自主择业干部”。全国人大代表张建华少将,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拥华同志等军地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和山东军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采取名家教授讲座、军转干部自荐、企业项目路演等形式,在实践中探索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新模式。

  为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疏通军民科技成果转化渠道,论坛邀请了北京科技情报研究所、火山海流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参加了项目路演;信达资产、中原证券、中建国投等多家投资机构出席;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铭洋腾达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提供了50多个具有发展空间的岗位。

  国防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姜鲁鸣教授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发展展望》,从多角度、多层面剖析探讨了如何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提出军民融合是一场催生新质战斗力和新质生产力的革命,也是军转干部再次创业的宝贵时机,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东敏教授针对具有军旅背景的创业者如何创业创新这一课题,运用大量生动事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论坛路演环节,每个企业都精心演示了项目的优势所在,近三分之二的项目受到投资机构关注。在论坛自荐环节,参会的1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竞相上台自我推荐,充分展示了军人的过硬素质,有6人当场与招聘企业达成牵手意向。原济南军区空军某部转业干部孟庆东兴奋地告诉记者:“参加这次论坛,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得到了发展良机,感谢主办者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互联网+军民融合”服务领域做出一系列突出成绩的山东军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成为论坛中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岗位最多的民企。董事长李俊杰告诉记者,公司将采取管用的模式、实在的帮扶、到位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军民融合的“主战场”,为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