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张海:在创新创业的路上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25:52 |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赶上好时候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刚刚结束,张海就迫不及待地发微信和老朋友们分享心中的喜悦。早在2003年张海就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开始创业,十几年一路走来风霜雪雨,历经坎坷。“我们刚创业的时候都是摸黑过河,信息闭塞,思想落后,也没有现在这么好的政策支持,真是非常艰难啊。一开始真是干啥赔啥,好几次都想放弃了。”张海说。

  2014年,张海成立了内蒙古和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公司是以电力承装为主的电力施工企业,具有送电线路、变电所安装的施工能力。公司拥有一支从事送变电工程安装的专业施工队伍,现有中、高级等各种专业人员25人,拥有各类施工机械121台。公司组建以来,已建成110KV输电线路84.129公里,66KV输电线路122公里,是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平时工作再忙张海也要抽出时间通过手机客户端关注最新的时政动态。“十八大以来国家、自治区一再出台好的政策鼓励创新创业,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我都非常的振奋,这次自治区全委会更是让我心潮澎湃。全委会我最关注的就是经济领域,提出的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这让我们这些干企业的人看到了新的机遇,感受到了催人奋发的希望。”

  2016年,张海投资兴建了鄂尔多斯市柯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张海情怀的归宿,也是对国家、自治区政策的完美实践。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废物回收利用。张海与国内青年设计师合作,将回收的废旧汽车及其零配件、塑料等制作成各式艺术品。2016年他们成功真实再现了电影《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和擎天柱,成品高达8米,并以58万元的成交额售出。谈起将来,张海依旧热情不减:“未来我还是希望在创业这条路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现在政府已经为创业者点亮了指路明灯,我们一定要在提高企业素养和产品质量的同时继续学习,增强创新的能力。我算是创业路上的老人,博弈多年才小有成果。作为前辈,我希望年轻人们能够抢抓机遇,吸取我们的经验,走的更高更远。”

文章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