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母亲艺术手工艺双创路演嘉年华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21:34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经过2个月的甄选,16日,创业团队峨眉蝶文化等6个创业团队从4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由四川省妇联指导、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主办、于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举办的“让世界发现她——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新创业路演嘉年华”。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母亲艺术是2014年四川省妇联发起的公益品牌,2016年被列入四川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它以“尚善尚美”为初心,专注手工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推动居家灵活就业,持续关注和帮扶贫困妇女。

  进入2017年,母亲艺术步入“她创业”3.0时代。除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外,此次嘉年华活动还聚集了面对公众开放的母亲艺术手作大赏、母亲艺术创意市集、女性品牌故事沙龙、手作美学DIY共五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母亲艺术尚善、尚美、创新、创造的品牌理念。

  “2015年,我们总共培训200多人,蝴蝶养殖妇女的年收入每户超过10万元。2016年,被培训人数达到1000多人。”双创路演活动现场,峨眉蝶文化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寻觅同道者加盟,同时招聘更多人才。据介绍,这个最初利用蝴蝶为原材料制作的别致画、书签等手工产品的项目,依托旅游产业逐渐成规模后,延伸到手工制作及蝴蝶养殖培训,定期对留守妇女、农妇、及城镇失业妇女进行手工技艺的培训传承,成功带动当地就业。

  相比成规模的峨眉蝶文化,艺孚时尚艺术显得有些年轻。这个集独立设计师手工原创货品零售、独立设计师孵化、生活美学服务为一体的时尚商业平台,在去年六月到八月连续实现业务月环比增长100%以上,并与雅世中国、巴黎N.H.R Studio共同发布时尚实习及游学项目,还成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我们希望能以我们的力量,帮助中国本土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其品牌更好的发展及商业化,并最终使中国设计能输出海外。”路演现场,艺孚时尚艺术项目负责热说。母亲艺术项目负责人透露,遴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一部分将纳入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发展,另一部分在园内继续孵化,母亲艺术将提供场地支持、技术保证以及展示平台。

  “进入‘她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投身创业,妇女经济作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社会发展,我们也在思索如何将巴蜀女性的文化和美展示出去,同时为更多女性提供机会参与公益传递。”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介绍,2016年,母亲艺术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扶贫行动,组建设计师团队深入民族贫困地区,形成4大类近20种创新手工产品的设计生产培训教案,8个民族和贫困地区的手工带头人接受“种子”培训,400多名贫困妇女接受技能定向培训并实现增收。同时,母亲艺术还与非遗大师、手工企业、合作社建立联系,与荷兰设计师Angella Chang联手推出亲子装,成为文化传承和美学传播的创新平台。据项目负责人透露,未来,母亲艺术将以孵化园为载体和平台,按照“手工+文创+资本”的发展模式,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产,切实带动妇女增收,成为可持续、可复制的创新公益模式。

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