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智慧社区” 服务平台无“微”不至

发布时间: 2017-01-06 17:12:55 | 来源: 每日新报(天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要开社区证明,需要入户理发,想联系家政服务……和平区朝阳里社区的居民只要点击进入社区公众号,就能满足居民需要。除了常规的政策宣传,朝阳里社区将会推出“网络视频课堂”项目。预计每月一次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中发布授课视频,邀请和平区消费者协会推出维护消费者权益视频、司法所及社区律师为居民讲解司法热点问题、派出所讲解预防典型诈骗和应急安全、银行讲解预防金融诈骗,以及和平文化宫的心目影院等。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普及日常知识。

传统社区服务中,社区工作人员大多被繁杂的事务捆绑了手脚,难以抽出时间走近居民,服务效率不高。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朝阳里社区打造微信公众平台,力图通过微信的便捷来发布社区资讯,快速及时地传递便民信息和活动信息,提升社区服务效能。“小到修补破损等服务,大到各类创建考核等关注,都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朝阳里社区负责人称,通过线上沟通结合线下互动的方式,社区与居民贴得更近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突然高了很多,这是朝阳里社区负责人目前最强烈的感受,“居民遇到问题,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引起大家的讨论,促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滨湖社区通 成为居民议事、参与社区管理的平台。”

“以前到社区办事,因为不知道办事流程,有时不记得带这个带那个,得跑上好几趟,现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后,对照上面的温馨提示,带好需要的东西,一次就能搞定。”忠实“微粉”刘先生说起这个社区微信平台更是连连称赞!

“当初就是为了便民,例如居民来社区办事,要带什么过来,居民有些不是很清楚,通过这样的平台广而告之政策、服务、注意事项,对于居民、对于我们工作人员都省时省力,效率就高。”社区居委会主任杨丽华没想到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运行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

朝阳里社区微信平台的搭建和有效运行,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社区服务。“开通社区微信公众平台是社区创新社会管理、拓展社区服务的新举措,我们今后希望通过互联网和微信等多方渠道的结合,借助主流媒体提升平台的辐射力,使平台服务更深入人心。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需要什么服务,都可以在相应板块中找到。”社区微信平台项目负责人张卓鹏说道,“各方参与,完善社区服务,所以我们才打算推出 网络视频课堂 项目。邀请和平区消费者协会推出维护消费者权益视频、司法所及社区律师为居民讲解司法热点问题、派出所讲解预防典型诈骗和应急安全、银行讲解预防金融诈骗,以及和平文化宫的心目影院等。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普及日常知识。”

文章来源: 每日新报(天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