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家国际创新园落户合肥

发布时间: 2017-01-06 16:29:11 | 来源: 中安在线-江淮时报(合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科技部正式批复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建设,这也是我省首家国际创新园。

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位于合肥高新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北区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产业集中区,已入驻大陆马牌轮胎、爱德夏、科希曼等一批德资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南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科研培训区、企业孵化区、配套服务区。

创新园将按“5211”规划体系建设,即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应急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交流与教育合作基地、中德智能制造成果转移与企业孵化基地两大创新平台和一个技术创新中心,形成一套综合性金融创新服务体系。

根据规划,到2020年,创新园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深度结合集中区,安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核心区,科技金融和高端人才的聚合区,中德两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合作的示范区。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江淮时报(合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