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集科技金融资源方能突破科创瓶颈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44:23 | 来源: 金羊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年来广州科技创新异军突起亮点频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问题备受关注。市政协各界别座谈会上,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发言的王桂林提出,应该集聚科技金融资源,助推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

在他看来,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企业,事关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核心竟争力,科技企业生于科技长于金融成于市场。近年来广州科技创新异军突起亮点频出,为之服务的金融相对落后。缺乏有效的科技金融协同推进机制,未能充分调动区域内各类科技金融主体的积极性,科技金融产品创新不足、品类不多、中介等专业综合服务力量薄弱,成为集聚科技金融资源瓶颈。

就此,他建议广州市成立 “领导小组+金融集团”,调动科技金融各主体要素积极性;以打造 “基金大街+最优政策”,吸引海内外人才资本集聚广州;做强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青创板”,优化中小微科技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成立 “广州新三板路演中心+后备资源库”,促进我市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建立 “投贷联动战略联盟+全链条信贷”,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一个科技创新投融资核心平台作为实施政府引导、撬动市场力量的主要载体,集聚起与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匹配的科技金融资源、助推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的需求。

文章来源: 金羊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