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时代 家居事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06 16:03:51 | 来源: 凤凰湖南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家居行业随着房地产的火爆经历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又随着房地产的低迷进入“寒冬”。当前家具市场普遍饱和,行业发展不景气,从事家具行业的人对此深有体会,家具店铺面临生存危机。

家具事业低迷 加盟优家购遇转机

高先生从事家具生意已经20年,见证了家具事业的发展高峰,也亲历了行业的低谷。当“互联网+”席卷而来,实体店纷纷倒下,高先生选择利用互联网发展家具事业。“市场不会永远充满暴利和机会,当市场火热,我们可以顺势满赚;但当市场低迷,我们就要学会转型求变,以便于抓住发展新机会。”高先生说,“生意人要懂得变通,有时候固执会死。优家购的模式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据了解,高先生所说的优家购是一家泛家居O2O完整家居电商平台,作为中国家居店铺解决方案专家,优家购在2015年年底推出了云加盟模式,帮助不少经销商摆脱了传统经营枷锁,成功走上了互联网家居发展之路。和大多数家具店铺一样,高先生的店铺也面临着“货源少”、“客源少”、“成单率低”等问题,优家购正好能抓住这些痛点,帮助高先生解决实际问题。

享全球品牌货源 节省30%的进货成本

随着顾客对于家居产品的质量以及样式越来越挑剔,家具店铺很难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不得不丰富更多产品品牌吸引顾客关注。高先生也意识到如果要增加品牌代理,高昂的代理费也很难让人接受。高先生说,优家购拥有全球产品供应链,能够为他提供国内外各大家居一线品牌产品,轻松搞定货源问题。并且,所有产品均由工厂直供,相比于传统供货渠道,高先生可以从中节省30%左右的进货成本。

大数据引流支持 提升店铺客流量

除此之外,为了增加店铺客流量,优家购还为高先生的店铺制定了微信营销方案。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了解当地消费者对家居产品方面的喜好以及需求,从而对店铺铺货做出相应指导。另外,通过先进的运营技术,挖掘出高先生店铺服务范围内有家居需求的消费者,并将这部分刚需顾客直接引流到高先生的店铺,有效促进店铺客流量的增长。

使用3D设计器 实现个性化全屋搭配

“与我们过去开店不同,现在都讲究营销方式,做了那么多年的家具生意,我还是比较摸得清顾客的想法,就比如说现在的年轻人,都追求个性化,他们更希望自己给自己打造一套满意的家具。”高先生说,“优家购另一个吸引我的点就是它的3D设计器,这个软件操作起来简单有趣,能够让顾客在购物中感受到乐趣。”

高先生介绍,不少顾客进店都喜欢用3D设计器自己搭配家具。而除了家具,3D设计器中还包含有地板、窗帘、灯饰等,顾客可以直接找到自己家的户型进行全屋搭配。完成搭配后可进行渲染,生成3D全景图,戴上VR眼镜后就可拥有更直观真实的视觉感受。如果对整套家居产品都比较满意,顾客可以直接在上面下订单,完成全套购买。

文章来源: 凤凰湖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