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咖聚议 探索体育报道如何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57:23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体育记协晚报分会会长袁虹衡总结了2016年学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在全媒体生态下,作为学会这样一个联盟今后如何发展,如何走出单纯办报,单纯报道的模式去探索,如何将一些品牌赛事扩大影响,形成城市之间的联动,都值得大家研讨。此次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迎来30周岁,今后30年的晚报杯如何创新与发展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话题。

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给与会者汇报了四方面的情况。第一是北京冬奥会成立这一年来所做的一些主要工作和宣传的一些热点。第二是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东道主城市和未来奥运会东道主城市开的奥运总结会。第三是此前的奥运会和未来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会出现哪些新的报道,国际奥委会会采取哪些新的媒体,新闻宣传方面的举措。最后一个是目前冬奥组委和各级领导最关心的北京冬奥会的几大问题。徐济成表示,里约奥运会已经出现了媒体报道,和传统模式媒体报道巨大的断崖式的突变。“里约奥运会数字媒体覆盖面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值,几乎达到电视媒体覆盖的两倍。数字媒体已经越来越多的加入到奥运会的报道中,作为一个同行业的媒体如果不联合,可能就遇到困境。媒体生态一定是一个联合构建,使自己具备三大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拆解信息的能力,和把这个信息推送的能力。”徐济成在会上表态,中国办奥运会它是历史和时代的需求,这是历史的需求,历史重要的一个节点和时代的发展需求。“中国办冬奥会一定会极大促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促进环境的制度,促进中国冰雪产业的提高。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执行主席李守文做了主题报告。他表示,当人们进入到体验式经济时代之后,更多时候体育要产生一些新的时代使命。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成立过程,他们希望与晚报体育学会合作能把露营大会变成一个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