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长白县互助养老大院正式建成揭牌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30:32 | 来源: 本台全媒体资讯中心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4日,吉林省总工会扶贫项目——长白县二十道沟村互助养老大院正式揭牌,数十名贫困老人开始在这里享受舒适快乐的晚年生活。

  明亮的窗户、温暖的房间、干净的被褥。今年73岁的贫困户王桂珍大娘正和老伴坐在房间里闲聊。几天前刚住进这个养老大院,虽然时间还不长,但这里的生活已经让大娘赞不绝口:

  在这吃的也好喝的也好,一天三顿饭,四个菜,一个汤,有时候是包子,有时候吃饺子,卫生也好,暖和,也不用抱柴火也不用加火煮饭,还看电视,我们在家哪能有这样的生活呢?哪儿都好。

  由省总工会投资312万元为二十道沟村建设的这座“互助养老大院”面积近1000平方米。大院配有卫生间、浴室、餐厅等多种生活配套设施以及服务人员。今后,二十道沟村里年龄偏高、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的37户贫困户再也不用为吃饭、供暖、娱乐等问题发愁了。二十道沟村党支部书记王连荣:

  我们村儿老百姓岁数大,有病的人员多,残疾人多,开始我们很犯愁,没有项目,没有资金,怎么办?所以这样呢,是省总工会在扶贫当中对我们村儿的一个最大的帮助。绝对适合我们村儿,也是我们村的一个福分。

  据了解,二十道沟村互助养老大院由村级管理,在管理方式上采取自愿入住、自主管理、互相帮助等原则。目前共有养老室22间,每间可供两人居住。可为入住贫困群众提供一日三餐和简单娱乐活动功能,将有效解决老年贫困人群日常饮食、居住和没人照顾的生活困难。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西林:

  在这儿盖个养老大院,把这些贫困户集中到一块儿,用大家的力量通过他们自身的一种互助,把基本生活解决好。我们希望老人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在这里过得安心舒适,而且没有后顾之忧。

文章来源: 本台全媒体资讯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