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省首支养老产业专项债券落户高密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47:44 | 来源: 全省首支养老产业专项债券落户高密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对《2016年高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养老产业专项债券》的核准批复,这种利用债券市场撬动养老产业发展的创新性举措在全省尚属首例,也是全省首支养老产业债券。

  据了解,该债券募集规模为5亿元,发行年限为7年。高密城建集团作为发行人,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建设占地225亩的高密市养老产业项目,建设老年人养护中心、康复中心等设施。其中,该项目包含老年公寓1500套、老年人康复床位1200张,以及疗养客房200间,建成后可满足4500位老人的养老需求,预计可实现年平均租赁收入1.66亿元,年均净利润0.87亿元,投资回收期8.59年。

  此前,国家发改委曾发布《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提出加大企业债券融资方式对养老产业的支持力度,而中国人民银行等5部门也联合发文,表示积极支持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养老服务企业、项目通过债券市场融资。高密市积极落实国家政策,通过发债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养老设施建设的举措,将有力助推该市养老产业上档升级。

文章来源: 全省首支养老产业专项债券落户高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